其實我之前也寫過, 東京長沼是ㄧ間很不錯的學校,可惜學費貴,離我家比較遠,從涉谷站還要走路十幾分,同學大都在九月畢業, 我就趁機轉學了。

這次轉到離我家超近的JET,不需要跟滿員電車的人鬥心機了,每天早上搶位子可是很累的。

其實這是只在JET一個月,但大概的情況也有一點點了解,所以跟有需要的同學作一點小小分析。

我想跟長沼比起來,JET校舍真的有點舊,非常像台灣的補習班,我第一天去真的因為環境如此老舊而有點萌生退意。

因為長沼真的算非常豪華設備齊全的語言學校,可惜有一好沒兩好,車站徒步要十分鐘,對我來說十分痛苦,而JET就在板橋站前,非常爽快的地點!!!

環境之外,大家可能還關心外國人人數,跟台灣人是不是很多!!!是的!非常多台灣人,到處都是中文,真的是無可避免的會一直說中文。長沼雖然也台灣人多,但外國人也相對多,處處都是日文對話,這點真的是騙不了人,差非常多。

但JET也不是完全不行,JET的課很多,下午有好幾天都要上課,上課時數比長沼長一些,學費卻比較便宜一些些(所以才不能裝修校舍?)。

此外,JET老師的素質我個人覺得非常不錯。長沼的老師有一些非常好,很會教。但上課非常非常無聊,或是講話沒有重點的老師卻存在著。上這些老師的課非常痛苦,但JET老師相對有趣,同時也對學生非常關心,不只是上課,而會關心學生的生活。

我想每一間語言學校都是有好有壞,這兩間是在PTT上最有名也最常被討論的,剛好兩間我都上過,希望我的心得可以給大家一些幫助。最後的結論是,兩間都是非常棒的學校,但JET練口說的機會真的比較少,如果希望有家的感覺,馬上可以適應日本,JET是個好選擇,如果比較偏向想交很多不同國籍的朋友,希望學校就在涉谷,那長沼可以考慮,或已經在台灣學過一段時間的日文,也許口說的提高是必須的話,長沼會是比較好的選擇。

像我是在日本學的日文,也有說日文的環境,所以我會覺得文法教得好的JET也是不錯。這裡的文法老師真的非常有趣,也很會教!對檢定考非常大的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