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PTT上面發言, 提過我現在在上的語言學校-東京長沼語言學校,我會找到這間學校,其實就是衝著他的商業日文課。

在還沒有去長沼之前, 我是在池袋的ARC ACADEMY, 我的日語才學七八個月左右,考過N3, 但口說跟寫作非常差,為了要找工作,才想去學商業日文。

PTT上爬文發現, 長沼很嚴格,才想說快點去惡補一下,彌補ARC的鬆散。ARC有多鬆不是本文重點,但如果真心想要快速提高程度,我不建議去ARC ACADEMY,一開始到長沼去考試, 我就跟老師表達我想直接上BJ2的意願, 因為BJ1的寫履歷表或是業界調查,我都已經自己作過了, 因為不想作重複的事情而選擇上BJ2,

但跳級的結果就是上課超痛苦的,因為程度不扎實, 簡單的漢字也不會念, 文法也是亂七八糟,不過當初的老師人還滿好的, 學習上有問題都可以請老師幫忙, 老師也曾私底下幫我複習文法 (-->這點真的很nice!)

面試當然也可以請老師幫忙訂正你寫的東西, 不過當然不太會講課或是比較不積極的老師也是存在 (說來話長~),不過重點是每個老師都很熱心,很希望學生好的感情都寫在臉上,真得很不容易的一間學校,如果是一個人來日本讀書的,有這樣的老師在,是真得很安心的,客觀來說好的老師多過普通的老師, 老師的素質高就是長沼的最大優點。我自己覺得,這三四個月我是進步滿多的,雖然作文還是寫得很差, 但至少比以前好太多太多. 而且我班上的同學都是一路從初級上下來的, 大家的文法都很強,可見學校的素質真的不錯,

超常出現的答客問:

1. 要如何申請? 要不要找代辦?

申請語言學校並不難, 直接寫信給學校是最快的, 日文不好也可以直接要求要跟會中文的職員溝通.

2. 台灣人多不多?

長沼的台灣人很多是事實, 但對於不想跟中國人同班的台灣人也許是ㄧ大福音. 我個人是不太在意這點, 不過好像滿多人很care的~

3. 會不會一直講中文?

恩~台灣人很多表示一定會講中文, 不過相對的朋友也會交得比較快, 不過說真的就算一直跟非日本國籍的外國人一直講日文, 我個人覺得進步空間有限拉!!!重點是大家還滿認真的,所以只要有非台灣人在都會配合講日文,有的學校學生素質較差的可能還只願意跟台灣人在一起,學習心不強的還是比較大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