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2  (圖示: 我也曾一本正經的研讀這些針對日本大學畢業生的求職戰略, 超級 )
 
 
 
 
 
就像一般的台灣年輕人,不知道或是不敢去追求夢想的我(挺!),硬是比別人多留在學校幾年,以為這樣可以真正的準備好,然後才夠上戰場打勝仗,殊不知,打勝仗的人早在高中大學就已經贏好多,英文系的我,真的是除了出國洗學歷別無選擇
(笑),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在歐洲流浪時,遇到當時的男友=現在的配偶,結局是嫁到日本來,重新上語言學校從零開始學日文,這一段日子對自尊心強得要死的我真的是痛苦不堪,除了一開始開不了口一開口怕是被當大陸人,又因為已經年紀不小,看著過去的同學們進大公司,有獨立的經濟能力時,實在讓人很酸!所以我從來日本第一天就希望能夠快點工作,其他都無所謂!

一開始也希望能夠在所謂外資系上班,因為日文不好,想說至少英文不會輸,可是投出履歷,面試電話打來也是照樣HOLD不住!日本的公司還是以日文為主,即使強調自己為全英文化的樂天,也都不能接受日文幾乎為零的我,當然如果我是歐美系主管職被外派日本的話,一輩子不會說日文也無所謂,因為公司會派個翻譯隨身伺候,這就是身為亞洲人的先天不良,及無工作經驗菜鳥的後天失調,總之我的每一天都是在邊上日語學校邊找工作,搞不懂為什麼自己還是無法說流利日文的惡劣循環中渡過,老實說,真的壓力超大!

過了一年,夏天時挑戰日檢一級失敗,之後開始準備婚禮,工作跟日文的事情也先放一邊,不過也許就是時間差不多了,有時候你等很久的東西,會在某個時間點來到,當你回顧時,只能想說這就是時機成熟了吧,回台灣過完農曆年之後,就找到現在的公司了,算一算就是來日本一年七個月左右開始成為領時薪的OL!但抱怨不滿還是沒完囉.....

公司規模很小,製造的產品很不有趣,總之不是一間會吸引年輕女孩的公司.........一開始對我來說,這間公司只能說是一個過渡期,最好是三個月之後我就能找到更好的工作~(幻想中)

但人的惰性在穩定中求成長,果然是穩定之後,有時候也很難離開這個comfort zone了,工作內容跟一般台灣人作的應該差不多,以中英文為武器,賣產品給國外,從中國買零件等等.....說無聊也可能一般的工作就是這樣,對於沒有經驗的我也當然是一種學習,但犯賤的我真的覺得這工作太無聊了,我喜歡新的東西,以時尚為志,看雜誌跟逛伊勢丹就能充滿幸福感,如此渴望美麗事物的我,實際上卻在這樣一間充滿機器零件,紙箱跟一大堆不知所以然的垃圾堆中工作, 賣給客人的並非幸福感及粉紅色的泡泡,卻是硬梆梆工業用的製品,長達一年,我都對上班這件事情,感到十分無奈, 幾乎每天都在倒數是否能夠快點撐到一年, 幸運 (?!)的是如今已經早超過一年,而我也還是在這個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