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開始在東京上語言,從零到N3 五個月可能有人覺得還是太弱,但至少我不需要犧牲睡眠或正常的娛樂時間,
畢竟,講不講得出來才對我的日本生活有影響,考試只是希望自己能夠每天都認真的學習,

但我想這篇是給想來日本提高日文或是上語言的人一些建議,因為我考N3 語言學校的幫助其實很小,學校老師對我要考N3
只有勸阻說太難了,五個月不可能之類的鬼話.....

我上的ARC會話班 (ARC在東京分校很多 一不小心就會中標) ,每天上課只有兩個小時,一天大概就一個文法點而已。
所以我都是靠下午自修"完全掌握"3 跟N2的三分之二 (後來顯示完全沒考),一開始痛苦到不行 因為自己根本沒有日文基礎 學了三個月的日文,就要硬啃這些文法超痛苦,我也不愛背單字,五十音也因此學的不好 (目前片假名都還記不清楚)

本來想說有上課,可以去問老師看不懂的,但我門老師卻很不善於解釋文法,因為是會話班吧,班上都是媽媽太太,大家都有別的事情得忙,上課也不太認真,所以最後也只能靠自己,住日本唯一的好處是電視都還不錯看,可能對聽力有幫助吧?

這次閱讀會漢字也很吃香,但老實說文法跟單字反而弱,不過至少不覺得有爆的感覺,最後結局是閱讀果然是最高分,再來是聽力,文法則是最低的等級~差點就被文法搞到沒過了!

結論是N3真的挺生活實用的,硬背很多單字作文法不見得有用,多看電視還比較有保庇。

PS不知道事不是我選的學校不好 但我真的覺得 學校並沒有幫助我提高多少,同學的會話也都比我還菜(除了一顆泡菜之外) ,大家課外都是講英文比較快,我不是要來讀書的而希望快速加強口語,但如果真的只為了加強日文或通過檢定才來,那也許要過了二級之後,才能在這裡找到可以互相加強的同學?


二級之前的 大概你只能跟跩得不行的泡菜講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