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大腳人,在台灣路邊攤都是買40號但是always太小,百貨公司裡面買的是24.5 or 25但也常常磨東磨西的,每一隻腳趾頭都有傷,超慘的也對身體健康很不好!

最近一雙在台灣買的是一雙AS的黑白CHANEL風娃娃鞋,不過也大概三四年前了吧,尺寸居然是24.5,根本太小,我完全記不起來為何我當時會買了他,且讓他在我日本鞋櫃裡住了好幾年.....

一開始,我打算走歐美風,便宜的鞋子都是等打折時買ZARA,但ZARA鞋子真的品質很差,就是能穿個幾個月的感覺,不過便宜又流行性很高,算C/P很高拉,在日本不穿高跟鞋就真的沒有什麼好選擇,如果又不愛蝴蝶結或是小花兒只能哭哭,不知道為什麼我總是很少看到讓我心動的日本鞋子,不然就是好幾萬日幣,那當然是要多漂亮就有多漂亮,所以,我打算走國際風,結婚之前,請我媽去香港時搬回兩雙salvatore ferragamo VARINA,看是否可以當我婚鞋 (沒錯,我本人是個穿平底鞋的新娘兒,好不性感喔......),在搬貨之前我也很識相靠櫃試穿了一下,但是!我當時還是一個會發出酸味的窮人,所以乖乖聽專櫃小姐的話,拿了7.5號D楦頭試穿後並沒有太認真想說是否有點緊啊,緊張的感覺超,好吧就想說是我的尺寸,後來實品拿到手之後,媽媽的,真他X的緊,這我怎麼穿啊,我媽也很配合得在旁邊說:

我就覺得有點小啊,我都不知道你為何要買7.5之類的馬!後!砲!

總之這一刻起,我就擁有了兩雙沒用的名牌鞋....啊我一生的恥辱,這樣跟一些東京的少女穿過大或過小的鞋子以很醜的姿勢走路有什麼不同?

通常拉,通常在這種情況下應該不會有人再失誤吧,畢竟一雙一兩萬的鞋,誰還敢下次這樣搞,所以我就在也不請我媽幫忙買鞋了,剛好我自己要去英國剛好我自己買,到了我心心念念的biecester outlet,看到命中注定超適合我愛假掰的一雙SF赫本鞋,喔!居然是漂亮的裸色,一雙大概是台幣八千,在這個MIC都要三四千塊台幣的世界,我 能 不 激 動 嗎??? 快點快點調尺寸給我看看,這次是B楦頭的8號,8號到底行不行啊!我試穿後(反正又是窮酸的沒有在感受腳的哀號.....), 跟小姐抱怨說我之前買了兩雙7.5D根本不能穿耶,而且我的腳超寬怎麼穿B楦頭挖?
歪果人小姐也以超認真的眼神及流利的英文 (->廢話 ) 回應我:你的腳那麼長,7.5當然不行囉,而且你的腳根本不寬啊,B楦頭可以的拉!根本不寬啊根本不寬啊..............


我就鬼附身的刷卡了!

我又要罵一下髒話,那位親切的SA真的超nice,一般歐美系的SA都很冷淡的拉,更何況是在outlet,所以我就中計了,因為我想他如此nice不會騙我,不會騙我,天啊!我到底是有多天真,SA不騙我要騙誰啊(顯示為超嫩超天真)!!!!

回日本之後硬穿了幾次,因為赫本鞋楦頭更窄的感覺,比7.5的VARIA難穿一百倍,加上他是漆皮,跟VARINA一樣又硬又穿不大,我所有的腳趾頭都塞在了一起,最後實在感覺不行了,想要買到二手店,但穿過的鞋子即使是名牌也是很難賣的,若有點不妥想要轉賣的話,還是先不要穿比較好喔!對了,後來我比較有錢了又去日本櫃上試穿,果然VARINA就是硬到不行,小姐也很誠實的說這個鞋子是有特殊處理所以穿不鬆的唷揪咪,所以我每天加襪子穿他,想把他穿大的是在做夢就是囉,登愣!

亞洲寬腳人的我,大概只能穿D楦頭了,一般美國品牌我都是穿8.5或是9號,但因為東京Ferragamo沒有進到那麼大尺寸,所以我還是沒有找到合腳的鞋子,難道我就是一輩子只能穿ZARA了嗎?

總之心智年齡只有五歲的我,現在有了三雙穿了很痛的ferragamo,大家一定要記得買鞋時要冷靜試穿,有一點點不舒服都不應該掏卡出來囉!希望大家在買鞋子的路上都可以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rincess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